日文本科出身的人該如何學習日文呢?有些人選擇在外補日文,有些人選擇自讀。我自己是屬於前者的。開始補日文後,我從一開始連五十音都看不懂到現在我的日文已經到了可以做日常會話的程度,喜愛一個語言,去學習它,進步的效果真的很快,當初朋友們有推薦我跟他一起去日文補習班,我想我應該也不會進步得這麼快。現在我在班上交到同樣是喜歡日文的同好,跟他們一起分享經驗,也和歷來上過課的老師們相處得不錯,待在日文補習班學習日文輕鬆,卻又不會吸收不到東西。

 

日文的學習階段又是如何的呢?又該怎麼有效的學習呢?

 

1、起步階段——日文的字母叫做五十音。

背誦五十音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假名的記憶一直是初學者的難題。推薦的做法是:總結一些有效的句子,讓同學們按照平假名將其書面翻譯成片假名,開始有些困難,但一兩天后就能牢記了。

 

2、單字學習——單詞記憶講究拆散和聯合。

“拆散”是指背單詞的時候要知道單詞中每個漢字的讀音,開始有些困難,但很快就會對漢字的讀音熟悉了,背別的單詞就輕鬆了。“聯合”是指背單詞的時候不能孤立,比如背“山”的時候,就要了解“登山”“富士山”“泰山”等詞語的說法,輻射記憶,從而迅速增加詞彙量,同時也避免了說話時只說單單字連不成句的尷尬。

 

3、文法句型

學了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把助詞,副詞,動詞變形等內容按條目整理出來。以後學到相似或不同的語法再添加進去,以後根據這些分類進行複習,漸漸的大腦中就會對日文文法有一個系統的認識。而學習句型的最好方法就是弄清楚該句型的來龍去脈,並且造句,少則兩句,多則五句,這樣就能彌補平時應用的不足。

 

4、閱讀理解

日文學習到N3以上程度的時候,就需要增加日文閱讀、補充自己的單字量。這裡強調的不僅僅是單純學好書本上的內容、而且經常要閱讀最新的報刊、雜誌、利用電腦來看時事新聞,了解最新的時尚、文化,讓您所學的單字、內容能夠在實際生活、工作中得以運用。盡量堅持每天閱讀一篇文章,增加詞彙量、學習新的語法,這樣讓你在日檢考試中閱讀理解游刃有餘、輕鬆掌握!

 

5日檢考試

如何在日檢考試中順利通過、取得佳績?日檢能力等級分為N5-N1,首先自己制定目標,文字詞彙中確保50分,首先自己熟背課本詞彙、再通過大量專門的詞彙練習、最後做好歷年日檢考試中的練習;聽力部分中確保30-50分,首先通過聽已經學過的課文,單字來複習與鍛煉聽力、其次是看五部代表性日劇(同一部日劇看5-10遍),其次是專門的日文聽力訓練,達到N2N1等級程度的人可以通過電腦或者收音機來聽日文新聞來提高。

 

【學習時間】

0基礎到N2我想給2000小時學習時間應該異議不大,大多數日文學習者應該會贊同我的說法。但N2勉強可看日文文章,同日本人交流有礙。至於N13000小時學習時間是打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まど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